人文学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上获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5 15:53:37浏览次数:1096

    10月29日,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举办。我校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关亚坤、陈沙沙、戴白璐、李曼西、朱之敬凭借作品《告别口罩脸》获全国竖屏微视频单元三等奖。

    此次盛典吸引了国内外240多所高校5000余部作品参选。经评委会评审最终117件作品分别获得纪实类、剧情类、竖屏类、广告宣传类、微视频、喜剧类、单项奖等7个类别奖项。终评评委成员有原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原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业界和学界专家。

    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该盛典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主办。旨在鼓励大学生和青年人用微电影的形式,探索多样化的原创影像,发掘优秀的短片创作人才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培育影视人才、创作影视佳作、促进影视行业交流互建、成就青年实现梦想的舞台。

    我校人文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学院秉承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采取“校内与业内相结合”的双向嵌入教学模式,实现人才培养实行双导师制,与湖北电视台、湖北经视、武汉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注重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