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9 10:37:00浏览次数:1088

    10月11日,“武商院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复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我校联动型智能晾衣窗“智能分类套袋打包的垃圾桶”“万向式可卧升降轮椅”3个项目成功挺进决赛,获得了7项省级1等奖、4项省级2等奖、3项省级3等奖,还11月下旬代表湖北省参加在全国决赛。

    此次大赛“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60所院校、900余作品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会预审,84件作品进入复赛。比赛现场,“好好吃药智能小药盒”间歇式原木衣柜”“多元控制悬臂式晾衣架”“一种新型助老功能床”等多个项目都有不凡的表现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3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大赛都根据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设置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