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残疾人特艺优秀人才成果展、全国抗疫最美志愿者走进江大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0-09-24 10:02:13浏览次数:1303

9月23日,武汉市残疾人特艺人才培养“十百千”工程优秀人才成果展在江汉大学图书馆大厅展出。当天上午,“中国好人”、“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抗疫最美志愿者”宋忠桥也来到了图书馆报告厅,为江大学子作了一场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会。

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江汉大学团委、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单位领导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成果展共有50多块特优秀人才成果展板,全都是在文艺、体育等各行业取得非凡成就的武汉市残疾人士,再现了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社会成就。武汉市著名残疾人山水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戚茂来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将他专门创作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的画作《秋收时节》赠给江汉大学,并现场泼墨,抒情画意,一展艺术家之情怀。

宋忠桥的精彩报告吸引了近200名江大学子。在抗疫期间,他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3个月没休息,奔波于各定点医院和援鄂医疗队驻地,为援鄂医疗队员义务理发2476人次。他所在的志愿服务团队当天也来到了江汉大学,为师生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这次活动为江汉大学和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携手开展的“阳光助残 牵手同行”活动拉开了序幕。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分队在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通过这次活动,为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残疾人、走近残疾人提供了宝贵的实践体验,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宣誓,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鲁力给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