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胡丹走进我校道德讲堂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9-05-17 10:51:44浏览次数:1262

5月16日下午,商学院2004届财会专业校友、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胡丹以“在乡村振兴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报告主题,走上我校道德讲堂分享其人生的奋斗经历。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活动。

报告伊始,胡丹用一段纪实片《财会女大学生算出的亿元大米账》将师生带自己的返乡创业之路:胡丹是商学院财会专业2004毕业生,10年前父亲的米厂遇到了市场风浪,她为父分忧解难,放弃了市内装饰公司安稳的工作,返乡创业解决谁来种田的问题,带领218位社员种植2万亩农田,年销售收入过亿元2014年胡丹获得全国种粮大户称号,她的创业故事曾受到省市领导的频频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实施乡村振兴,特别强调了粮食安全问题,这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胡丹把自己定位成“新时代农民”,用自己的知识和勤奋展现新作为。胡丹谈到:是一个行动至上的年轻人,要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做粮食安全贡献者。乡村振兴既是农村发展的重大途径,更是放飞梦想的重要机遇。

最后,胡丹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是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不怕吃苦,摆脱靠父母的观念;四是不要做太多的牺牲,不合适就不要勉强。胡丹发自肺腑的一席话,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散发着独特而动人的魅力,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新时代使命,广大青年一定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实现青春梦想。(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