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30 22:32:01浏览次数:542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天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结合实际,分别设立了教工主会场、学生主会场以及各单位分会场,以集中收看和单独收看相结合的形式多渠道组织全校师生收看直播。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教工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在教工主会场收看直播;校团委组织全校教工团干、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校“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学生干部代表共200余人在学生主会场收看直播;各学院开辟分会场集中组织学院师生收看直播。

    直播结束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将广泛开展了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去。

    校党委书记李强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到现实,既深刻又生动,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对广大的青年朋友既体现了爱护,又寄托了希望,强调对青年人不要过于苛责,要给予他们改正错误的时间和空间,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祖国的未来真正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对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我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核心是真学,总书记的讲话把深刻与生动融为一炉,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原文,学习“金句”,引导青年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校团委书记程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明确指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与关注,为青年成才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团委将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努力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探索创新,设计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搭建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数计学院教师胡曦表示,“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了我们手中。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去实现中国梦,还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形式。无须做一些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而将我们身边的小事切切实实地做好,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形式。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干周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时刻牢记自己培养青年的崇高使命,在工作中要思学生所想,解学生所惑,不断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在学习中,不断加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开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园艺专业的陈敬东表示,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新使命召唤者新青年。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有决心跑出更好的成绩。(宣传部组稿)

教工主会场收看直播                        (党委宣传部 高欣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