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模范】两块钱可以买大份面!洪山这位“80后”面馆老板感动环卫工人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9-04-24 08:43:55浏览次数:1287

   “以往多是市民为我们送锦旗,现在我们也要送一面锦旗感谢这家爱心面馆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近日,洪山区城管局清扫一队为辖区内一家牛肉面馆送上锦旗。该队队长何春梅介绍,这家面馆已经连续3个月为环卫工人提供半价粉面。

这家面馆位于洪山区工大路,店主王盼是位“80后”。这家店已经营业两年了,以往遇到环卫工人、农民工等过来吃面时,她都会悄悄地加大份量,并赠送鸡蛋、干子等配菜。三个月前,她开始推出“半价活动”。

环卫工在面馆就餐 图片来源:洪山区委文明办

面馆老板与环卫工合影 图片来源:洪山区委文明办

“一碗面才两块钱,现在到哪里都没有这个价格了。”该路段环卫清扫班班长牛万玲介绍:“接触时间长了,我们知道老板娘也挺不容易的,家里还有两个小孩,我们很多时候都挺不好意思过来,老板娘还主动招呼附近的环卫工人来吃面。”牛万玲是安徽人,来武汉从事环卫工作12年了,近年来看到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越来越多,她很是感动。

  店主王盼说,她的爸爸、叔叔婶婶、表姐等多个亲人都曾做过环卫工人,她特别能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开店后,不管严寒还是酷暑,每天天不亮就看到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工作,店子打烊时还有环卫工人没下班。能够为他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挺开心。”王盼表示,现在每天有10余名环卫工人来吃面,只要这家店在,她就会一直把公益活动做下去,她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环卫工人、帮助环卫工人。(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刘洪凯)


稿件来源:两块钱可以买大份面!洪山这位“80后”面馆老板感动环卫工人http://hbwh.wenming.cn/ychr/whhr/201904/t20190422_5809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