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举办首届医院文化节开幕式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9-03-21 15:21:45浏览次数:1243

   


    319日下午,附属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是‘六医人’首届医院文化节开幕式暨‘诵医学经典•展六医文化’道德讲堂”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以及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郭洪主持。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吕建明介绍了第一届医院文化节活动情况,活动紧扣时代发展的要求和步伐,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增进服务内容,简化服务程序,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态度,规范行为,再造流程,方便百姓就医,提高医疗质量,让医院文化处处闪烁着关爱患者的人文精神。“我是六医人”为主题,开展“医院文化”研讨会、临床科室优秀病历暨经典病案评选、纪念“五四”青年节六医十佳好青年评比、纪念512系列活动暨护理服务“金点子”评比、职工户外拓展等近十项活动。

    刘建华院长指出,六医院的发展与文化息息相关,良好的医院文化能使职工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医院通过观念文化、道德文化、质量文化、团队文化等体系的建设,对全院职工的行为进行规范、约束和激励!他强调,文化兴院是本届领导班子提出的重要发展思路,要以文化节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聚人心、强管理、提素质、树品牌、成气场、求发展,全面推动今年医院建设年各项目标的完成。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和各科室负责人,借文化节这一载体,正确处理好工作与活动之间的关系,在寓教于乐、寓教于善、寓教于行中感受六医文化节的意义,让全院职工拥有强烈的自豪感、归宿感,把六医院建设成武汉医界的一面旗帜。

    围绕“诵医学经典•展六医文化”的主题,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小蓓主持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紧扣“六个一”,弘扬正能量。

    “见贤思齐,贵在行动。”职工们观看 96岁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从本职岗位做起,以友爱之心对他人,以奉献之心干工作。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自己最大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武汉市劳动模范李承红做了题为《认清角色、做好自我》的主题报告,讲述了带领呼吸内科科室团队进入武汉市重点学科的行列的故事。通过“六个精”——人员精英、装备精良、医术精湛、科教精锐、服务精心、反应精敏,将科室管理与文化建设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仅有的20张床位发展到现在的三个病区,一步步开拓创新。

    医院各支部开展了诵读,集中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魅力。

    活动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心中的感悟。大家表示,要以模范为榜样,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廉洁行医,为医院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