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者:test27发布时间:2010-10-11 11:02:26浏览次数:1636

 

9月29日,武汉教育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我校长达3分多钟的“创先争优”活动经验,报道了我校围绕“感动江大新闻人物”评选,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做法。
  为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我校党委上学期末作出部署,在全校党的基层组织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我校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上台阶,创先争优上水平”为主题,以“加强基层基础,树立先锋形象”为主线,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目标,从实际出发,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五个基本(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七个体系(组织体系、服务体系、教育体系、民主自治体系、和谐稳定体系、保障体系、考评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这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党员提出了具体的争创目标。基层党组织要求做到“五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员工反映好。师生员工党员要求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为了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实施,我校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组织和宣传工作的校领导任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为牵头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全校创先争优活动总体安排两年半的时间,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6月至明年建党90周年为争创阶段,明年7月至2012年6月为典型引路阶段,2012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为系统总结阶段。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我校党委将表彰一批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面争创,扎实推进。将举办“我的江大,江大的我”主题征文活动;第二阶段,典型引领,提档进位。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使处于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的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第三阶段,系统总结,完善机制。将集中展示活动成果,搞好总结。校党委要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群众对自身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对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