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亭:美丽的人,美丽的心

发布者:test27发布时间:2010-09-10 14:26:48浏览次数:2257

 

武大:杰出大学生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武大学工部朱伟部长说,赵小亭是武大学生的杰出代表,她用爱心诠释了90后武大学子的深刻内涵,用行动奏响了一曲不朽的青春之歌,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朱伟说,痛失这样一位优秀学生,他们很悲痛。同时,事发后,校方积极善后,目前,除了保险公司理赔的8万元外,学校还向赵小亭的家属送上了16万元慰问金,将她评为杰出志愿者,开学后,学校还将进行表彰。

  贵定县教育局:向赵小亭致敬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贵定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王平说,感谢赵小亭同学来到贵定的偏远山村支教,把爱心洒向山里的孩子们,对于她的不幸,他以及所有的老师、家长都深感痛心,在此,他代表贵定县教育局向赵小亭致敬。

  王平说,下一步,县里将发起募捐,以慰藉赵小亭的家属。

  徐本禹:她是新时代大学生的缩影

  在得知武大女学生赵小亭在贵州支教不幸遇难的消息后,曾在贵州支教多年的徐本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她是“新时代大学生的缩影”,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目前已担任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的徐本禹介绍说,赵小亭是个平凡的90后大学生志愿者,也是众多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她的身上折射出了奉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必将感召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支教行动。

  资深志愿者王东灵:向遇难者致敬

  昨日下午,两周前刚从广西东兰县支教返回河南家中的王东灵从本报记者处悉知武汉大学女学生赵小亭在贵定县支教遇难的消息后,禁不住“啊”了一声,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王东灵说,赵小亭做志愿者时才20岁,为此,她对赵小亭非常钦佩。她说,虽然赵小亭遭遇不幸,倒在了她曾经支教过的贵州,但赵小亭是永恒的,她是志愿者的榜样,她相信,贵州人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位年轻的志愿者。

  在接受记者采访后不久,王东灵给记者发来了这样一条短信:向遇难者致敬!志愿者是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志愿者要学会快乐,自己照顾好自己,希望感动最多,泪水最少。

  网友:大山会把你记住

  事发后,在贵州本土著名的贵阳论坛,网友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赵小亭的敬意。

  网友“相约”:感谢贵州支教,贵州人会记得你,愿亡魂安息,愿美女一路走好。

  网友“二哥在”:向花一样的生命致敬,感谢您为贵州所作出的一切。

  网友“黔山之猴”:年轻的女孩,年轻的生命,美丽的人,美丽的心,我们会将你的年轻美丽记住,因为我们被她感动着,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