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信义兄弟”接力送薪 用诚信感动中国

发布者:test27发布时间:2010-09-10 14:23:08浏览次数:2034

 

中新网武汉2月23日电 (记者 艾启平)哥哥发薪路上遭车祸,弟弟忍痛“接力”还工钱。这对被称为“信义兄弟”的湖北建筑商,用行动阐释着诚信,更感动了全国。弟弟孙东林含泪说:“20多年来,我们兄弟俩无论多么困难,也决不会拖欠农民工一分钱。”

  2月10日凌晨,南兰高速上发生重大车祸。为抢在大雪封路前给已回武汉的民工发工钱,武汉市黄陂区建筑商孙水林连夜从天津驾车回家,一家五口不幸在车祸中遇难。为替哥哥完成遗愿,弟弟孙东林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将33.6万元工钱发到60多名民工手上。

  20多年前,哥哥孙水林就开始到外地打工,现已成为家乡有名的建筑商,如今每年跟着他打工的民工,高峰时达200多人。孙家兄弟出生于武汉市黄陂区泡桐街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饱尝打工的艰辛。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成为兄弟俩的约定。

  虽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但是弟弟孙东林始终没有忘记哥哥生前的心愿。除夕前一天,孙东林拿出哥哥遗留在事故车中的26万元,又从银行提取自己的6.6万元,加上母亲拿出的1万元养老钱,发放到了60多名民工手上。孙东林说:“哥哥离世后,账单多已不在,我也不知道该给每个民工发多少钱。我们让民工们凭着良心领工钱,大家说多少钱,我们就给多少钱!”

  孙氏兄弟的感人故事,经过各种媒体报道后,正感动着无数中国人。央视《新闻联播》配发短评说,亲人离去的悲痛至今还笼罩在孙家,然而,孙家带给人们的却不仅仅是几十万元的工钱,而是比这更加珍贵而沉甸甸的一份诚信!

  在各大网络上,湖北“信义兄弟”成为网友点击并跟帖的焦点。网友睿宝宝留言:“我哭了,当了老板不忘自己是贫民出身,永远珍藏着做人的良知,高尚的品德感天动地,其弟弟也是个好人。愿你们保重。”一位重庆网友说:“言出必诺,真汉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