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我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3-02-28 11:05:01浏览次数:10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我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225我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和要求。党委书记覃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江汉大学监察专员张裕平作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2022年是江汉大学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党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之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围绕政治建设、巡视整改、风险防控、正风反腐、能力提升,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纪律权威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党委书记覃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聚焦强化办学治校责任链条,以良好的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

覃道明指出,校党委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是满意的,在总结回顾成绩的基础上,要正视问题短板,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眼学校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旗帜鲜明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覃道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中有所作为,在武汉市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上有所贡献,在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上有更大的突破。

副校长张红星、夏松、李卫东、贾永胜和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