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3-05-31 11:01:10浏览次数:10

我校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5月11日,法学院法学系罗敏老师为师生作了“典亮校园维权同行”主题讲座。她以法律知识和鲜活案例结合大学生特点讲述如何在权益被侵犯时保留证据,通过将消费者维权与民法典联系起来,引导师生用正确的途径来维权。



5月12日,法学院民事法律诊所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绿岛社区联合开展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活动我校师生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运用法学专业知识解答居民疑问,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

5月16日,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在模拟法庭内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抵制校园霸凌”案件模拟展示活动。通过对庭审流程进行诠释,对《民法典》编撰的现实意义、核心原则、具体落实等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引导学子们坚定维权信念,恪守法律底线。

5月19日,江汉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省司法厅、省普法办青少年普法宣传片,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

有关负责人表示,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教育活动,辐射周边社区推动民法典及国家法律法规群众身边、走进师生心里,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师生的美好生活筑牢法治基础。 



文:法学院 党委宣传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