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18 10:13:36浏览次数:10

615上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会前个人自学基础上,中心组成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举行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统战部负责同志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和“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部分进行了领学,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

覃道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者内在关系和逻辑规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是站在“两个结合”的理论高度、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高度和建设文化强国的全局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的全面系统深入阐述, 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研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联系学校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抓好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覃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

覃道明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责任,确保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感染人、教育人,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更好在新时代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文明气度,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二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好“导”的方针,做好“正视、重视、引导、教育、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的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夯实各族师生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整体水平。

校领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李银霞

图: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