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2-09-15 15:30:48浏览次数:523

近日,为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我校制定下发《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校园网主页刊登加强网络安全的海报,校园内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发布加强网络安全等内容,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

二是认真组织活动。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线上线下活动,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助推师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和个人信息保护的能力,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三是融入网络课程。学校结合实际,将网络安全教育纳入到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中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96日“校园日”当天,组织近2万名师生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的学习。

本次网络安全周活动,在师生中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教育学院张敏同学通过系列学习后表示:“网络世界丰富多彩,我们要学会正确使用网络,做到文明上网,上文明网。”学校将在本次网络安全周基础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作出更多江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