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上课首日全校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31 10:23:54浏览次数:776

829日开学上课首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进行线上教学,全校586个课堂按线上教学模式实施教学,校领导、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及校院教学督导网上听课巡查,线上教学运行过程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全校教学秩序井然。

鉴于疫情防控的变化趋势,学校根据教育部疫情期间教学管理的文件要求,精心制定了线上线下教学运行实施预案,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在开学前三天按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教务处快速整理教学信息,教学单位快速联系师生,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快速联系校院教学督导,形成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新常态建设和管理模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从首日教学巡查情况来看,教务处和教学单位对线上教学非常重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信息准确。教学督导们进入课堂顺利,巡查过程中与学院的交流沟通顺畅,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办人员均进行了巡查听课。

全体校领导对开学首日教学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巡查信息,调试听课设备。校党委书记覃道明线上巡查听课,重点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对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给予了好评。景新华校长线上巡查相关学院课堂,深入商学院《宏观经济学》课堂,对教师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讲授规范的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后期的巡查和保障工作。校领导张裕平、毛卉、张红星、夏松、李卫东、贾永胜也进行了线上巡查听课。

  

  

  

  

通过巡查听课显示,教师们的线上教学水平有显著提高,选用的线上教学平台能满足课程的教学需要;老师们选用的教学平台/工具能保证课程的线上直播、答疑和校外课程资源利用等教学形式的顺利开展,PPT、视频和音频等制作质量较高;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线上课堂教学情况正常;学生们对线上教学方式更加适应,在上课过程中能够与教师交流互动,课堂活跃度较高。

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后期将继续加强网上教学信息的无缝对接、教师网上教学服务、网络畅通、网上巡查等方面细节工作,确保全校网上教学的高质量运行。

  

  

 

文: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教务处

图:高欣;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