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教育进课堂活动提升师生保密意识和能力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2-06-16 16:05:52浏览次数:802

保密教育进课堂活动提升师生保密意识和能力

根据武汉市保密工作“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为落实保密教育进课堂,提升学生保密意识,616日下午,我校在J12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保密教育进课堂活动。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校保密办主任王晖主持活动。

武汉市保密局负责人史岩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相关知识。围绕窃密计算机如何从工作计算机窃取秘密,武汉市保密局负责人庄盛明结合生活实际场景显示了弱口令破解、数据删除恢复、邮件密码窃密、特种木马、勒索病毒窃密、无线键盘鼠标窃密等10种常见的窃密途径,并详细讲解了应对措施。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和国家利益不受侵犯。授课期间,课堂气氛活跃,学子们就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隐私等问题纷纷提问,庄盛明现场一一答疑解惑。学子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参与性和趣味性强,既提升了对保密工作意义的认识,又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受益匪浅。    

校保密办负责人介绍,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广大师生的保密教育培训,通过开展专题报告、保密知识测试、图片展板等形式普及保密知识,提升师生的保密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