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打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2-06-01 16:04:57浏览次数:803

我校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打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我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61日,我校在师生服务中心大厅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启动仪式上,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燕良滔宣读了《江汉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中建七局土木公司董事长李灿作为生产方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参建方代表郑重宣读了安全生产誓词,并认真学习了摆放在活动现场的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展板。

校长景新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学习,推动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加强宣传,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共筑安全,切实将安全发展理念转化为具体实践和有力措施,为学校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组织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学校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覃道明和景新华任组长。活动分为4个阶段,涵盖强化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带动广大师生参与;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个方面内容。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对校内施工场地、相关设施、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副校长张红星主持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土木公司、中晟宏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和工人代表及学校相关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