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 江大在行动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2-05-17 16:03:41浏览次数:803

“全民反诈” 江大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于510日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我校在5月份同步开展“反电诈”主题宣教活动,营造浓厚的防骗反诈校园氛围。

517日上午,保卫处、学生处、财务处、宣传部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建行东风支行,中行江大支行联合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下午,保卫处联合校团委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向师生发放“反电诈”宣传单万余份。武汉市国保支队、经开区国保大队、湖滨派出所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到现场助力。

当日活动现场氛围浓厚,LED大屏不间断播放“反电诈”宣传视频,“反电诈”宣传横幅随风飘扬;路过的师生纷纷停下脚步,在“向‘电诈’说‘不’”横幅上签名;沿路竖起一排专题展板,展板内容包括我国电信网络诈骗整体态势、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新形势新挑战、我校2021年电信网络诈骗情况以及我校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穿行其中的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派发“反电诈”宣传单;“反电诈”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如火如荼,吸引众多师生参与。

疫情期间为保证宣传活动顺利进行,保卫处实施了多项有效的防疫措施。为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活动场地选择在户外空气流通的开阔地段,活动现场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此外,校外受邀公安和金融部门人员一律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按流程预约审核进校。

据悉,“全民反诈在行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将在全校师生中征集“反电诈”宣传口号和文案,筛选出优秀文案作品在校内横幅、印刷品、新媒体等载体上投放。

法学院“普法轻骑兵”将通过不同渠道收集整理一批针对性强、形式新颖的“反电诈”宣传视频和文案,教务处、宣传部将在校内大屏和教室多媒体设备上进行集中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