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2-04-18 10:29:38浏览次数:951


今天(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于3月下旬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324日,为进一步强化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业务能力,学校全体涉密人员在行政楼217室观看保密专题片。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警惕,增强敌情意识和保密工作责任感,在心中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328日,下发《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形式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通知》,将国家安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纳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引导学生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筑牢防范系统性风险安全底线。

4月初,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学校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认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师生观看武汉市国家安全局提供的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宣传短片、反间谍微电影、保密宣传片片等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同时在全校开展“4.15”国家安全闪屏行动。48日至415日,学校所有显示屏滚动播放我市国家安全宣传海报、视频、短语等,充分运用“两微一网”刊播“4·15”主题公益宣传片,转载、置顶国家安全宣传的重要文章、重要活动报道等,营造全民共筑共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线上收看“国家安全大宣讲”决赛现场讲演比赛活动、线上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通过多种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