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6 15:23:16浏览次数:940

41日上午全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凝聚共识、把握大局、聚焦任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张裕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张裕平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有关会议精神,明确高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研究部署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张裕平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共同的奋斗目标凝聚人、团结人、鼓舞人、激励人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加强高校与地方的统筹联动,齐心协力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茜共庆百年华诞 广泛凝聚力量”“宣传贯彻条例 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系统谋划推动 促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中心大局 彰显统战法宝作用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全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学校工作部署,立足统战工作实际,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推进基层统一战线工作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2022年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覃道明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统战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各级党委充分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2021年,全校统一战线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覃道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要思想高度统一工作步调高度统一行动力量高度统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省市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领、教育、服务工作,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发挥出统一战线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全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