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受到湖北省教育厅表扬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2-02-23 15:59:03浏览次数:945

我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受到湖北省教育厅表扬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文对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表现优秀的集体与个人予以表扬。我校被评为“宪法卫士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梓含同学、江碧瑶同学在湖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湖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获得表扬,指导老师法学院张亚璇获得表扬。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湖北省教育厅在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宪法的系列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与,截止到20211231日,我校参与宪法卫士活动人数近万人,学生活跃率和优秀率位居湖北省高校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除组织学生参加宪法卫士活动外,还积极开展了12·4”宪法宣讲、以案释法、校园宪法宣传等活动,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