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冠!江大女足成功卫冕中国女超联赛冠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3 15:21:18浏览次数:1191

11月30日,2021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决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最终武汉车谷江大女足2:1逆转江苏女足夺得武汉女足历史上第二个女超冠军,成功卫冕中国女超联赛冠军。

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中国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的全国最高水平的足球职业联赛。2021女超联赛于5月8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赛,包括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内的10支球队经过3个阶段赛程的激烈较量,一决高下。江大女足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不败的成绩拿到第一。随后的争冠组较量,又取得一胜三平的战绩,昂首晋级决赛。

决赛上半场江苏女足率先破门,失球后的江大女足奋起反击,逐渐掌控了场上局面,王霜、姚伟多次制造“杀机”,下半场第50分钟,王霜在大禁区边缘,迎球怒射,球打在横梁下沿反弹入网,江大女足扳平比分,1:1。第61分钟,江大女足外援比亚禁区前拿球牵扯住江苏队防守后,转身直塞,又是王霜凭借速度优势撕开对方防线,形成单刀,推射得手。

此后,面对江苏女足的反扑,江大女足的姑娘们“众志成城”,再没有给对方机会,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凭借王霜的梅开二度,江大女足再度蝉联女超联赛冠军。


  


  


 

  

文图: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