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021年第58期(总字第58期)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1-11-18 11:33:31浏览次数:1144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58期(总字第58期)

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二一十一十八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昨晚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今天上午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介绍,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概括意义重大,是我们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针。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源泉(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副主任、讲师):

仔细聆听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告,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担当使命。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努力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教学中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石恒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

“回首沧桑百年路,从筚路蓝缕中走来,走向伟大复兴,这是一场从无到有的伟大变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服务同学,基础学习工作要有底有实,全面贯彻党的主张,意识形态有风有化,不渝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有情有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凝心聚力更党走,砥砺奋进续华章,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之花,用百年后吾辈的奋进,谱写中华民族之史诗。

徐振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

我在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后后,自身的体会更加深刻。

中国的政治文明,中国的政治制度,必须深深地扎根于中国的土壤,照抄照搬他国政治制度行不通。民主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更不能由西方国家来定义。西方的选举民主是西方资本主义集团的民主游戏,不是真民主。在投票时,将人民唤醒,投票后,让人民进入休眠期,用单一的标准来衡量民主,本身就是不民主的。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