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021年第56期(总字第56期)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1-11-16 11:21:00浏览次数:1066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56期(总字第56期)

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二一十一十六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11月16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传达景新华校长在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时的指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程烜主持。

全体同志观看了《我是党员,我在》微视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9月2日《新闻联播》节选)。程烜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作主题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逐一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分层次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精心谋划明年学院工作思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学院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一是结合中央精神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结合原理原著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学,既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又要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