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021年第53期(总字第53期)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1-11-12 11:09:26浏览次数:1024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53期(总字第53期)

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二一十一十二

江汉大学师生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汉大学第一时间组织校领导、教职员工及青年学生通过不同的方式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收看发布会直播,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在收看直播过程中,江汉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听得认真、看得专注、记得仔细,积极畅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去。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表示,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后,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介绍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是我们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针。将组织全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及科研工作中融入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刘志宏教授表示,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通过对党的百年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让我深刻感悟到,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学习百年党史过程中,老一辈革命家对真理的探索令人崇敬,党领导下我国科研事业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工,我们不仅要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严谨态度和开拓精神,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优势特长,推动科技为民服务,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江汉大学第二届本科教学校长奖获得者、人文学院曾丹教授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号令。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驱动,守正创新,敬业笃行,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振奋人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正逢其时。当今中国正在经历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幸好我们有在百年中经受过各种艰难险阻且不断取得胜利的党的领导。适逢学校学、研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江汉大学全体团干、团员和青年学子必将深刻领悟“十个坚持”建党百年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为“三化”大武汉建设、为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奋斗目标而努力不辍,贡献青春力量!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石恒瑀表示,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多少革命前辈奋不顾身,多少优秀党员前仆后继,让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前辈的优秀传统,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属于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好成绩,书写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壮丽华章,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江汉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汪涵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从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深刻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活力和创新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江汉大学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肖亚欣表示,第一时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心潮澎湃。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应该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各个维度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实践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习中珍惜在江大的“黄金时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近期江汉大学党委将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武汉“五个中心”建设贡献新的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