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夏婧老师参研联合国贸发会消费者保护项目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1-02-28 11:41:30浏览次数:1066

我校夏婧老师参研联合国贸发会消费者保护项目

    随着电子商务、移民和旅游业的发展,跨境交易量与日俱增,消费者跨境救济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年来,解决消费者跨境救济的潜在问题抑制了跨境交易的发展,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亟需借鉴其他司法区域的宝贵经验,作为评判本国消费者救济机制优势与不足的标尺。

    联合国贸发会(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UNCTAD,中文全称: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委员会)是联合国大会常设机构之一,其宗旨是促进国际贸易,特别是促进发展中国家间的贸易和不同经济体制与社会结构的国家间贸易;制定有关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问题的原则和政策,并提出实施计划;审议、推进和开展与联合国系统内有关机构在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领域内的各项协作活动;协调各国政府和区域性经济集团的有关贸易及发展政策。

    目前,我校夏婧老师参与完成UNCTAD消费者保护研究项目“Best Practices of Consumer Redress(全球最佳消费者保护救济实践研究)”,并独立完成调研报告ODR Mechanism---an Inevitable Trend to Resolve Consumer Online Disputes in China和Vulnerable and Disadvantaged Consumers Protection in China的撰写工作。

    (法学院)

  

附件:

1. ODR Mechanism---an Inevitable Trend to Resolve Consumer Online Disputes in China附件一.docx

2. Vulnerable and Disadvantaged Consumers Protection in China附件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