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同忆重阳古韵,传递敬老新风

江汉大学开展系列重阳纪念活动

发布者:黄韵雅发布时间:2021-10-18 16:14:16浏览次数:1205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九九又重阳。为了让江大学子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体会重阳节的深层含义江汉大学各学院于重阳节前后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法学院集中开展孝亲敬老思政课,组织各班在不同时段学习了关于习总书记就老龄工作安排作出的重要指示的课程,让同学们关注到老龄群体的需求,传承并发扬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和对老龄群体的美好祝愿。

 

 

教育学院心理系“老人心灵守护”团队的干部、党员们着节日的慰问品,来到颐德养老院举办“敬老助老、从心开始,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心灵的慰藉

 

 

人文学院以“我的_____(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正青春”为题举办大型征文活动,并持续一周在人文学院公众微信号平台展示征文优秀作品。同学们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他们青春的瞬间穿越时空去寻找爷爷奶奶辈的青春足迹关于那个时代的感动。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高材专业举办重阳节主题班会,介绍重阳节习俗,分享重阳节古诗,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重阳节的由来、思考重阳节的意义。

 

这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热爱,使同学们懂得感恩并付诸行动,让敬老、感恩美德在学子中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