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暨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1 14:49:18浏览次数:1009

10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动员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

会上,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专项合格评估工作的背景,对我校8个学位点的迎评工作了动员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教育硕士2个学位点的负责人胡思泉教授和兰军教授分别介绍各自学位点顺利通过专项合格评估的工作经验。专项合格评估作为新增列的学位点在获得授权3年后必须面对的第一个重要关口,是对学位点初建成效的检验,直接关系到学位点是否能够继续招生。我校2018年获授权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生物学、基础医学、社会工作、体育、应用心理等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都将于明年参加专项合格评估。

随后,会议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面总结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今后改进工作的总体思路。针对2022年的研招工作,研究生处相关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总体安排,对即将开始的命题工作的几点新变化了说明。

研究生处处长刘继延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是学位点评估工作还是研究生招生工作,都是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也影响着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相关学院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改进工作机制,研究生处将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夯实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各学院、各学位点一起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目标的顺利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