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寄相思,梦圆聚江大——江汉大学开展系列中秋纪念活动

发布者:黄韵雅发布时间:2021-09-27 10:47:30浏览次数:1310

    又到中秋月圆时。在象征着团圆美好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之际,正值开学伊始,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学子齐聚江大,踏上求学之旅,开启圆梦时刻。为此江汉大学举办了以中秋寄相思,梦圆聚江大”为主题的系列中秋活动。

 

龙狮舞动庆中秋 体育健儿为校增光

2021年9月19日正逢民俗中秋佳节之际,为落实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国家战略,构建全民尽享的新局面,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承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心、武汉体育馆、硚口区人民政府、武汉市武术协会协办的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成年人舞龙舞狮比赛在武汉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自全市的11支代表队,数百名运动员参与了此次赛事的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学院派出二支由十八人组成的舞龙队参加了舞龙竞速、障碍舞龙、传统舞龙三个比赛项目。他们在赛场大显绝技,三个项目分别取得了两金一银的喜人成绩!

在这两金一银的背后,是队员们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结果。尽管我校是新组建的舞龙队,且是首次参加舞龙比赛,但队员们热情饱满、积极乐观地参加训练,在烈日下挥洒无数汗水,在训练球场留下了不懈奋斗的背影,最终取得喜人的成绩,向全场观众展示了新时代龙狮文化的魅力,彰显了新时代江大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月满中秋情谊浓,校院领导慰问新生

9月20日上午,校长景新华副校长陈功江学工部部长张焰、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冯键、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党委副书记王超及辅导员老师走进学生寝室,看望慰问了困难学生汪佳。该生因病腿脚行动不便,但他刻苦学习,今年以570的高分考到江汉大学在知道汪佳的情况后,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集团、学工部及学院领导多次协调为其安排了无障碍宿舍入住。此次慰问,校领导及学院老师们为汪佳精心准备了生活日用品、书籍、水果等礼物。景新华校长亲切询问汪佳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汪佳要继续努力学习。陈功江副校长则祝愿汪佳:一生都书写“佳”话。

 

此外,各学院领导也于中秋前夕相继走访学生公寓,看望军训新生。

9月16日中午,医学院中医系党支部姚琼和刘骥才老师带全体党支部成员及相关教师分别到男、女公寓开展慰问。

9月19日,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万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党委副书记黄鹂以及全体辅导员前往军训场慰问教官和学生并送上学校专门订制的月饼。万书记代表学院祝大家中秋快乐,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

 

9月20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党委书记吕洪雁、副院长陈菲、研究生教学与管理部副主任王飞等研究生公寓,为学生发放月饼慰问品送上中秋佳节祝福。

 

9月20日午,音乐学院院长张轶、音乐学院副院长罗平冠、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鲁红艳来到田径场慰问军训学生和随训老师,学院领导亲切看望了音院学子所在的方阵随后一行走访慰问了2021级音乐学院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宿舍。

 

9月20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程烜、党委副书记杨绪军、辅导员蒋之民一行走进学生宿舍,特别是给2021级新生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并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关爱。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院校各级领导走访慰问学生,既视察了2021级新生的入住情况,又了解了老生的学校生活,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人文关怀,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敬老问候暖人心,笔墨锦书传情谊

9月19日,医学院志愿者及学生党员代表们前往玫西康乐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带去月饼,献上爱心,送上中秋祝福。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疏解老人的孤单情绪;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养护身体,稳定情绪,为部分血压偏高的老人做好记录并嘱咐敬老院护理人员;运用所学的推拿手法为老人们做按摩,放松肌肉等。

 

在中秋佳节阖家欢聚时,同学们在学校共度中秋,为了缓解思乡之情,多个学院特组织同学们给家人写信,把秋思邮寄到家中。

人文学院开展“一封家书寄我情”活动;法学院制作贺卡书写心声;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统一邮寄;美术学院开展“情满中秋,感恩投信”主题书信活动。

笔墨跨山海,锦书传情谊。同学们在信中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对家的思念,用贺卡及文字向父母朋友、向家乡亲人表达自己心底的深情。

 

传统节日出新意,校园活动异彩纷呈

9月15晚上,外国语院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宣讲活动,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其它国家中秋节情况,并同大家一同颂咏了有关中秋节的诗词名篇。

9月19日教育学院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摄影大赛众多学子用镜头与笔尖描述自己在江大的美好大学时光。该活动采用见字如面、见照(摄影作品)如面的形式让学生向家人表达思念之情、向家人分享在江大的日常生活。

9月20日,设计学院举办了中秋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送祝福,传递家国情怀;收礼物,感恩母校关怀;猜灯谜,体验传统文化;套福圈,共享欢乐情谊。

 

9月21日晚,光电学院举办中秋晚会讲述各自老家中秋习俗进行趣味灯谜等小游戏分享中秋月饼

 

 

中秋寄相思,梦圆聚江大。在中秋佳节之际,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慰问和关爱深入人心,声声问候,暖人心扉;殷殷期望,催人奋进。江汉大学的学子们挥汗在舞龙竞技的舞台,奉献在敬老院的病榻前;书写家书表达思念,拍摄江大定格中秋。江大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中秋佳节,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