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陈澜入选2021年度武汉“最美教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1 10:02:30浏览次数:1481

96日,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度武汉“最美教师”公示公告,人文学院青年教师陈澜博士凭借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的专业能力入选。


  

前排右二为陈澜


陈澜博士是我校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入职以来在前辈导师的帮助下,她苦练教学基本功,精心打磨课堂,在多项各级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荣誉,曾获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组一等奖、湖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武汉市五项技能教学竞赛高校组教学设计第一名、江汉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江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江汉大学“十佳班主任”、江汉大学“五四青年岗位能手”。

2021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武汉市首次举办此项教师评选。本次评选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旨在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评选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各区各单位推荐和社会推荐的基础上,经各区各单位审核把关,在全市在职教师中遴选出50名“最美教师”提名者。第二阶段,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分别从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实绩、典型事迹3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产生20名年度武汉“最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