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湖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8 10:01:26浏览次数:1110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比赛结果,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绩,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李樱子、李璐诵读作品《云中谁寄锦书来》获教师组一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尹博一诵读作品《沉马》(指导教师王思)获大学生组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主题为“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宗旨,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本届比赛,各市州、有关高校在竞争选拔的基础上,向省教育厅推荐148作品参加大赛决赛。比赛分教师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5个组别进行。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参赛视频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38个,三等奖52个,优秀奖22个。同时,根据报送的参赛作品质量和组织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20个。一、二、三等奖共122件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据悉,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一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注重语言文字基础能力建设,重视语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每年举办“中华诵”系列活动。学校“中华诵”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本次参赛两件作品即是“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中产生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