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2 10:00:04浏览次数:1115

7月29日至3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我校设计学院陈胜利老师指导的《汉祈文创》,人工智能学院邓宏涛、李巍等老师指导的《引水智源—一种自然能智能灌溉泵》,工程训练中心曹刚、朱雪明等老师指导的《云爱智能药盒—您身边的智能贴心管家》等3个项目经过两轮比拼,勇夺金奖。智能制造学院左治江老师指导的《独当一面—智能无人早餐领跑者》等3个参赛项目获得铜奖,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获金奖数量再创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各项工作,相关学院、部门大力支持,副校长李卫东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多次到训练现场看望参赛师生、指导培训工作。我校前期共完成567个项目7000人次的3轮线上、线下培训,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了5轮强化训练。

  

  

   据悉,今年省赛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再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全省131所学校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在各校初赛基础上,3082项进入省赛,网评产生907个复赛项目,其中329个项目进入复赛现场赛。经过小组赛和金奖排位赛两轮比拼,共评出3个赛道133个金奖和196个银奖。项目涵盖了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到智慧环保、乡村振兴等不同行业产业。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国际性大型赛事,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双创大赛,从大赛中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