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彰显江大责任担当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7 09:51:06浏览次数:964

近日,随着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出现,武汉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我校迅速行动,积极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社区联系对接,根据防疫需要,深入防疫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宣传、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组织下沉党员,用实际行动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822323分,校医院接到区卫计局选派医护人员支援的请求后,立即组织行动,校医院的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迅速集结到位,3日凌晨由李茜院长带队,携带防护物资,星夜启程赶往区隔离点。  

学校决定立即为全体留校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83日清晨,校医院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多方争取核酸检测试剂盒。组织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20多位医护人员分组做好登记、采样、消毒等工作。从正午骄阳到日落,留校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分批次有序进行,共计检测近1600人次。

  

  

84日,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各街道社区采样人员紧缺。校医院再次组织15名医护人员前往支援龙阳街道下辖的龙阳熙园、人信汇天誉、保利香颂等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连续数日,医护人员包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一站就是大半天,浑身湿透后又体温烘干再浑身湿透,直到工作结束

83日凌晨2,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部署,紧急抽调50名技术精湛、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医疗、核酸采集应急队,由副院长王小江担任队长,于凌晨4点急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50人的核酸采集应急队员们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集结。他们有的从家中赶来,有的正当班紧急完成工作交接后马上赶到……大家立即组织物品,集结出发。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华在出征前对全体应急队员们提出工作要求指出此行任务重、时间紧,大家要严明纪律,做好自身防护,发扬抗疫精神,不辱使命完成核酸采集任务,期待大家凯旋归来。当天,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附属医院选派医务人员,开展强化培训,准备防护物资,共派出近300名医护人员支援江岸区各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行政后勤人员主动请缨,闻令而动,连夜组建近300人的核酸采集团队,共分7个小分队,于4日凌晨火速集结,立即奔赴各处,兵分多路深入百步亭社区、二七社区、塔子湖社区、劳动社区、丹水池社区、黄陂祁家湾、西马社区等,全力以赴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3日晚5时,黄陂区祁家湾街与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市第六医院)对接联系,附属医院迅速组织精干人员到祁家湾街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各科室抽调的36名医护人员、10支核酸检测队伍及1个信息技术工程师组迅速集结,经过两小时的人员培训和物资调配,36名医护人员携带各类防护物资,分别抵达祁家湾卫生院、祁顺社区、土庙卫生院等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不间断连续工作5小时,完成近3000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85上午8,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图书馆5个基层党组织的7名党员来到红升社区所属的观澜外校城、双湖泊岸、金桥太子湖一号、普天居贤院、观澜太子湖等5个小区门岗开展防疫值守。下午5,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新民社区开展防疫值守。

  

在开展疫情防控值守中,下沉党员重点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码、核酸证明,查体温、戴口罩情况,并帮助社区做好应急处置、隔离保证、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工作。下沉党员们冒着酷暑忠于职守,努力守好疫情防控大门,把好进出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还将每天安排多名党员下沉对口社区,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做居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同心协力、战胜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