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 14:47:13浏览次数:104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退休老教师黄成平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隆重热烈、盛况空前,激动人心、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员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赴汤蹈火、矢志不渝,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凝聚起亿万中国人民共创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敬佩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赞颂英雄。我将13年来所撰写的赞颂英雄烈士、劳动模范、时代楷模中的共产党员诗词联汇编成集,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用诗词赞颂英雄,宣传英雄,已经不仅是个人兴趣和爱好,而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我要不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流芳百世。

习近平总书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老党员,我要继续遵循自己的座右铭:政治上往前看,工作上拼命干,生活上勤俭办。老骥伏枥, 壮心不已,即使暮年,奋斗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深刻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为我们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前进方向。思政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更是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和践行者,既要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为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又要真信、真懂马克思主义,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担负起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与责任。

 

 

人文学院教师曾丹

 

今天,我心潮澎湃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接过革命前辈接力棒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奋斗,牢记初心使命,融入时代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了期望、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教书育人和支部建设是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双重使命。作为其中一员,我倍感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和支部党员一起坚守初心,不断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轩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学习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人文学院研究生徐文思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作为2021届优秀党员毕业生,我将继续顽强奋斗,励精图治,不忘初心,牢记党恩,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愿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陈敬东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有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性时刻。作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我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点亮一道光,照亮一大片,坚定青年学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充分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医学院学生莫谦

 

一百年前,一群风华正茂、热血爱国的年轻人历经万难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幸福地生活在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更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青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勇敢面对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医学生青年党员,不仅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担当,积极践行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核心的伟大抗疫精神,更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你东西南北风”的顽强革命意志,不断追梦奉献,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