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5-14 10:05:46浏览次数:1247

宛如在历史长河里重新游历,从清末的革命团体到主义之争,从首义第一枪到奠定共和之基……512日下午,江汉大学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重听中国近代百年足音,在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篇篇史料里,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

   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江汉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实地,在革命历史博物馆里真听、真看、真感受,将文物和史料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让教职工党员们更能理解主义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带领参与学习的全体党员在博物馆门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校长景新华、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陈功江等校领导和教职工党员们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的五个展厅。珍贵的照片、文物、史料和现代的声光电技术结合,加上精巧的布展设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宛如重走了一次从“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到创建共和”的中国救存之路的探索历程,也深深被先烈们“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