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1 14:10:17浏览次数:1014

     创青春风采,逐智造梦想。417日至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在我校举行,全省33所高校的404支代表队1600余名大学生共赴这场创新盛宴,在竞技中碰撞思维,展示风采。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表现优异,1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一。

  我校校长景新华、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并到竞赛现场观摩。竞赛湖北省省赛组委会成员、裁判评委专家、参赛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副校长李卫东主持开幕仪式。

  竞赛期间,各个参赛队在我校进行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设计、智能配送无人机、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以及工程场景数字化等8个赛项的同场竞技。

  体育馆、师生活动中心和小球馆的各个竞赛展区,学子们的作品精彩亮相,既有传统项目智能驱动小车,也有贴近社会热点、贴近生活的智能垃圾分类装置、智能配送无人机。现场选手一个个认真地进行作品调试,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赛检验自己的研发成果,同时从观摩中受到启发,对提升学科综合应用能力很有帮助。”据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比赛综合性强,很多比赛需要不同学科知识的融合、运用,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创新设计与制造能力。

  在竞赛组委会的指导下,我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竞赛的各项服务工作,使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自2009年开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校工程类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另悉,近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中,我校13支参赛团体全部获奖,其中5支团队获一等奖 。

   (党委宣传部赵明   教务处凌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