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6 20:51:03浏览次数:104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期江汉大学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保卫处组织近万名学生参加《2021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四名学生进入复试,通过以考代学的方式,促进了学生对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的学习;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邀请江汉大学校友、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黄静为学子们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电信网络安全和“校园贷”的防范意识。

    4月14日,保卫处、宣传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组织法学院师生走进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现场为村民讲解国家安全的定义、涉及的领域、重要性等知识,吸引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引发现场热烈讨论。同时通过横幅、展板、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当地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学校组织上万名师生观看“安邦基石”国家安全教育宣讲直播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接地气、有实效。18级化环学院张晓冉同学说:“我们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但安全总是相对的、易逝的,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搏得更加长久的安全稳定。所以在承平日久的今天,设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对每个华夏儿女都有深远意义。”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在全校范围内利用校园网、校报、微博、微信、LED显示屏、橱窗等线上线下传播平台,投放、推送了一批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内容;开展学校互联网计算机进行保密技术检查;组织全校师生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保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多种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共同维护的浓厚氛围,为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贡献大智慧。

   保卫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