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江汉大学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5 23:11:50浏览次数:995

    4月1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江汉大学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为师生作题为《学党史 知党情 听党话 跟党走》的宣讲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10人参加。

    张世华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武汉在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贡献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的百年史是一部不懈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百年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党的百年史是一部不断加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始终做到信赖核心、认同核心、维护核心;党的百年史是一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张世华同志寄语学校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幸平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全校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建好高水平城市大学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后,师生纷纷表示报告理论结合实际,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精彩纷呈。

    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向欢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2017级化环学院学生张武竹表示,“作为一名化环学院的学生,聆听了党的历史,愈发激励自己立足专业开创未来。今后要致力于国家的环保事业,将自己的理想同伟大祖国结合起来,在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刘源泉博士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讲清楚,用鲜活的事例突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结合大武汉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及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激发广大学生为英雄武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世华同志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与正在开展学党史读书分享会的师生座谈,了解“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工作,表示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要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