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 领悟精神——江汉大学开展系列清明纪念活动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4-05 15:30:02浏览次数:1307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斗力量,近日,学校师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以“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继承革命传统,重温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祭英烈,接受红色洗礼

 

   3月25日,体育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计26名党员在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的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

 

   4月1日,音乐学院组织40名学生于武汉市汉阳区龟山西巅的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通过献花圈、唱红歌《歌唱祖国》的形式向为国英勇捐躯的向警予烈士致敬,录制短视频《歌唱祖国》献礼建党100周年。

 

   4月2日,商学院党员师生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现场师生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带队老师为现场学生党员们介绍了施洋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4月3日,法学院15名党员师生前往武汉市辛亥首义烈士陵园,默哀先烈,聆听烈士英雄事迹,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4月4日,教育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前往辛亥首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 勿忘先辈”活动。通过献花致敬、集体哀思、瞻仰纪念碑和义务清扫向先烈致敬。

 

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美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革命英雄——董存瑞》,先烈的感人事迹鲜活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不少学生抒发了观看后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佩之情。

 

   4月1日,智能制造学院25名学生党员前往武昌毛泽东农讲所旧址与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通过辅导员老师带来的党史解说,近距离感受毛泽东同志革命生涯中闪光的一页,回顾党的光荣奋斗史,再一次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

 

   4月3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学生代表通过诵读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魅力,也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精神。

 

悟思想,践行先烈精神

 

   3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英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坚定了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早立志,有担当;善学习,练本领”的学习目标。

 

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发挥革命传统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4月3日,人工智能学院12名师生前往汉阳区归元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既为方便市民清明出行服务,同时也展示了文明和谐的武汉形象。

 

  通过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庄严的洗礼。回顾百年党史,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和推动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