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中交二航局总经理张鸿为特聘教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8 21:44:03浏览次数:931

4月7日下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鸿被聘为我校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216会议室举行。

张鸿是我国桥梁工程和水运工程施工领域的技术带头人之一,主持过20余项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工程建造工作,数十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等重大奖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8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8本。

校长景新华在欢迎辞中谈到,聘请张鸿总经理为我校特聘教授是我校与中交二航局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张总长期从事桥梁深水基础、装配化桥梁、桥梁施工控制、水运工程技术研究与实践,这与我校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土木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高度契合。其多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对加强我校产学研用结合和中青年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都将起到重大作用。

谢先启院士与张鸿总经理签订了特聘教授聘任合同。校长景新华为张鸿总经理颁发了聘书。张鸿总经理在讲话中谈到江汉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此次被聘,可以促进与我校的多学科专业的合作。谢先启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将以我校的科研平台与中交二航局的项目为依托,双方优势互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质量的提升。

授聘仪式由副校长陈功江主持。副校长贾永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授聘仪式。我校于去年11月与中交二航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张鸿总经理率中交二航局专家学者团队参加了授聘仪式。双方就实现人才共享,提升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吸引其他优质资源,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余岚)

授聘仪式上校领导与张鸿教授等合影      (摄影:党委宣传部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