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2 10:15:07浏览次数:835

    331日,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会上,中心组读书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科技创新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李卫东以《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价值及其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启示》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李卫东同志从延安整风运动概述、历史背景与起因、运动过程、运动的主要内容、目的和方法、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启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延安整风运动给我们党留下了宝贵的政治遗产,对新时代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勇于自我革命,把抓理想信念贯穿始终;要重视党员的思想建设,实现全党思想的高度统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宗派主义,任人唯贤,推行五湖四海的干部政策;要坚定走群众路线,培育良好的党内民主生活风气,构建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幸平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延安整风运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心组学习既要有体验式和感悟式的学习,也要有深入的研究式学习,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家抓得很紧,既有学习心得,也有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党史学习中,在对某一个理论点上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对认识其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拓宽学习渠道,深入研究学习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广大师生,通过学习理论指导学习和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李银霞    摄影: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