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0 22:21:36浏览次数:718

    3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会上,中心组读书班就脱贫攻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四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和纪委书记张裕平分别就党史专题及脱贫攻坚专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景新华同志说,学习党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校要结合立德树人这一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育人工作的各个方面。广大党员师生要带头学党史,带头信党史,结合自身工作,促进学校发展。同时还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和立足现实结合起来,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学习成效。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全校党员师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党史观,不仅要讲好党史故事,更要深刻理解故事背后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

    张裕平同志说,在这场声势浩大、历经8年的脱贫攻坚战中,教育系统涌现出了几位让人印象深刻的先进典型。63岁的张桂梅怀着帮山区女孩改变贫困命运的办学初心,无私奉献,把1800多名山区女孩送出大山,送进大学校园,诠释了师者之大爱、之大美。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李保国教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力作为、无私奉献,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他自己不仅这样做,还要求自己的学生也要这样做。吉林农业大学“蘑菇院士”李玉,40年来他怀揣食用菌强国梦,矢志产业兴农。古稀之年李玉仍然率队深入河北阜平、安徽金寨、贵州铜仁等深度贫困县,带动数万农户斩断穷根,脱贫致富,书写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正是有着这些无私奉献和执着追求的共产党人,才有这场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就学校而言,学校要发展,要实现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目标,也需要广大教职工学习这种精神,执着地追求、无私地奉献。

    张幸平同志强调,全校党员师生首先要学党史。要利用业余时间通读规定读本,通过学党史悟思想,特别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深理解,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党史办实事,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要为师生办实事,一定要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学党史开新局,学校要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李银霞   摄影/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