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0年度全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2-28 15:49:24浏览次数:1293

   

近日,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我校被授予2020年度全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被授予这一荣誉。近七年,学校六次“立功”,一次“优秀”,办学成果得到极大肯定。

    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板块”绩效管理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整体水平提升,作为排名第一单位列入湖北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推荐名单,新增土木水利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研究生人数达到1022人。课程建设再创佳绩,获批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门数在60所湖北省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2。科学抗疫成效显著,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开展科研攻关任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新冠专项1项,武汉市新冠应急专项5项,制定新冠病毒检测相关国家标准1项,与企业联合开发“疫情防控软件”著作权获批。科研立项层次获突破,首次以课题承担单位身份承接国家科技重点计划项目1项,首次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1项,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8项。科研成果上台阶,谢先启院士团队新成果被国际工程领域著名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高层高耸结构定向爆破失稳机制与精细控制技术”经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的3位院士领衔专家组评价,认定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制定转基因成分测定国家标准1项,成为国家“南繁硅谷”中转基地启动与运行的核心支撑技术之一。人才引进喜报频传,引进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人才27人;入选省、市人才工程项目10人。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举办全国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2020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87.96%,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20个。学校整合重组全校工科教育资源,调整、改造和升级传统工科专业,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新建江汉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学创新中心、虚拟现实与交互技术教学实训中心和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完成湖北鄂州民用机场(顺丰机场)大型土石方场平爆破工程施工任务。立足武汉,精准服务,组建专家教授服务考察团,精准对接武汉市11大城区及功能区,达成多方合作意向;学校、企业、协会“三结合”创办的江大女足首夺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冠军,创造武汉体育三大球历史;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贡献江大力量,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投身救治一线。12人被评为国家、省、市抗疫先进个人。全校上下主动作为、快干实干,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迈入“十四五”,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回顾总结合并组建20年来的历史经验,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