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暨年度考核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06 15:44:05浏览次数:680

    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才引进暨2020年度考核工作布置会。会上获悉,我校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各学院及研究机构将成立人才引进工作组负责此项工作。对高层次人才以全职引进为主,柔性引进为辅。对引进的除高层次人才外的教师实行签订聘用合同的预聘制度,聘期考核合格者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序列。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化环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刘继延,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华,系统生物学研究院教授胡长峰分别就人才引进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现有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在积极寻找接洽学科发展急需人才,搭建学科平台吸引人才,多渠道助力引进人才发挥优势出成果,加大培育现有人才力度等方面的有力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对下一阶段的人才引进工作和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从为什么要引进人才、引进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引进人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学校最根本的优势。推动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关键在人才。要高度重视引进人才的极端重要性,引进人才是学校实现长远目标的需要,是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当前,学校基本具备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条件,要围绕学科专业布局和重点学科紧缺专业人才需求,大力引进领军人才和具有成长为领军人才潜质的博士。在引进人才的过程中要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方式,学院要成为引进人才工作的主体,各学院、相关科研平台成立人才引进工作专班,明确引进目标,压实工作任务,校院两级工作专班要紧密配合,对人才引进工作实行目标管理。他要求,引进人才要根据学院未来发展的需要,瞄准学科专业建设的方向;要确立好人才评价标准。各学院、特别是院长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要从学院未来发展的大局来考虑,要从学校长远发展的事业来考虑,为学校引才,为武汉引才。要有爱才的胸怀、识才的慧眼、用才的胆魄、容才的雅量。学院工作专班要集思广益,必要时引进第三方评价机构;要把握好人才引进政策,既要防止死扣政策,又要防止随意变更政策;要充分认识到引进优秀人才的困难程度,做好充分准备;要做好引进人才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校长景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全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制度改革的目标、意义、举措,深刻理解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学院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推动任务落实。相关部门要跟踪、督办,建立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效评估机制。全校上下要戮力同心,打好人才队伍建设的攻坚战。

    谢先启院士,全体校领导,“双一流”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附属医院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供稿)

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暨年度考核工作布置会    (摄影/党委宣传部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