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9 21:32:27浏览次数:692

    近日,上级团组织对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我校商学院“返家乡”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江汉大学被评为全省“优秀组织单位”,外国语学院“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全省“优秀团队”,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余邵恬被评为全省“优秀个人”。

    根据2020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总结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全校各级团组织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积极动员团员青年以个人为单位到居住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和防洪抗灾,以“返家乡”实践的形式有序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共有12005名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率超90%;共评选出16支由各学院教工团干任指导教师的校级“返家乡”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完成6个武汉市“新青年下乡”重点项目的立项。同时多次在学校官方宣传平台上报道社会实践活动,共发布“我的实践故事”14期;各级团组织积极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进行了广泛宣传。

    全校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进一步开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格局。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