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5 14:22:53浏览次数:666

    114日,学校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同志主持。

    会前,全校2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校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向校党委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同志传达了省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逐一点评了各位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同时对各单位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幸平书记指出,在2020年这样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战疫、战洪、“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张幸平书记指出了各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对照实际工作,深刻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张幸平书记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对标校党代会目标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学校中心大局、融入业务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切实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各单位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对2020年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组织部供稿)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场。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