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演练检验应急技术 规范管理保障常态安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2 15:44:11浏览次数:1217

    1211日至18日,湖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护网2020”网络攻防演习专项行动。学周密部署,各部门密切配合,成功抵挡攻方漏洞扫描、渗透攻击、口令入侵等多种技术攻击,防守成绩优异,最评为“最佳组织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公安部《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湖北省公安厅组织政府、教育、金融、企业单位重点防守单位77家,攻击方为28支来自互联网与信息安全企业的专业队伍。经过8天的激烈对抗,攻方采用端口扫描、安全漏洞、网络监听、口令入侵、电子邮件、特洛伊木马等多种手段,不断测试各守方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攻击次数越88万次。我校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积极应对,进行前期信息系统及安全设备部署测试,中期跟踪监控对抗进度并及时调整策略,赛后认真总结等工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昭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意义。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一直以网络安全为核心工作之一特别是军运会以来,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武汉地区也一直处于焦点位置。针对该情况,中心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增加安全巡检频次、及时修补网络安全漏洞、优化网络安全结构排查出入口及各级应用系统、进一步合理高效使用网络安全设备,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保障校园网安全及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常态化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信息化环境支撑。(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