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义务法律服务走进社区,与居民畅谈生活中的案与法

发布者:许钰茜发布时间:2020-10-11 08:49:10浏览次数:2214

我校义务法律服务走进社区,与居民畅谈生活中的案与法


    “出台《民法典》有什么意义?”“《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有哪些关联?”“离婚、养宠物、借贷的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1010日上午,江汉大学义务法律服务社开展的金域蓝湾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围着我校师生饶有兴趣地提问。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用民法“典”亮美好生活。根据社区居民法律问题,我校师生送“法”到身边,将新版《民法典》赠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广场开展以案释法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准备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调整的对象、民法的制度机构等内容的14个问题,通过发放宣传单、有奖竞答的形式吸引居民参与活动。现场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责任判定个人信息保护、彩礼骗婚辨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现场咨询。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及居民的热烈欢迎,对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促进作用,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了江大力量。也是我校作深做细做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一个缩影,是我校发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