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0-08-31 16:35:33浏览次数:1375

“今年疫情期间,江大组织教职员工给学生贴心打包行李,得到同学们的好评。”831日,湖北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组组长、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对我校积极参与武汉市防疫抗疫斗争,以学生为本,勇于担当的精神点赞不已。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申报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学校多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称号。此次测评是我校积极创建、申报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的一次全面检阅。

    当天,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组成联合测评组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对我校2017年以来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进行了全面、详尽地检视。

    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的考评工作汇报会上,景新华校长受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委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测评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办学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强大文化力量和丰厚道德资源,为湖北省、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尤其在去年军运会和今年抗疫斗争中,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职责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武汉市抗疫斗争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对测评组的考察工作,学校将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的基础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积极将测评组的各项指导意见落到实处,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李卫东对照《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汇报会后,测评组前往校园走访进行实地考察,对学校美丽的校园生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予以积极评价。

    在学校食堂考察时,测评组专家仔细询问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和餐饮后勤保障等情况,并查看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在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测评组成员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实验室日常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称赞他们是“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在参加完市委会议后,专程赶回学校看望测评组专家一行,对他们关心支持江大表示由衷感谢。

    学校副校长毛卉、陈功江、贾永胜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了工作汇报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范雄飞主持汇报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测评工作,并配合测评组开展材料审核及相关情况介绍。


                     (文/党委宣传部 易俊  摄影/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