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刘建华同志被评为2020年上半年“武汉楷模”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0-07-27 09:51:18浏览次数:1281



近日,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武汉楷模”评选揭晓,我校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刘建华同志被评为2020年上半年“武汉楷模”。

刘建华,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到5公里的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在刘建华带领下,在没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发热门诊接待19984人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325名,其中治愈1248名,并且没有出现医务人员战斗性减员。恢复日常救治后,刘建华提出“早提前、中午连、下午延”门诊12小时延时服务,以方便患者。医院累计门诊量15万人次,收治患者8000余名,完成手术2000台,复工体检14万人次。今年,医院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市先进基层党支部等光荣称号,涌现出全国抗疫先进工作者、武汉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先模人物十余人;全球最具影响医学平台“健康界”授予刘建华院长医院管理奖,并向全球推介抗疫经验;从347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评为全国最美逆行者医院。作为深耕卫生系统30多年的“老兵”,他经历过SARS一直坚守一线、冲锋在前。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以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率领全院干部职工英勇抗疫,践行着一位医院管理者身先士卒、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武汉楷模”是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评选出一批行业系统领军人物和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思想道德保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本次评选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单位申报、初评,经道德模范、媒体记者、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2名个人、13个集体为2020年上半年“武汉楷模”。他们中有白衣执甲、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的社区工作者,有心怀大爱、日夜辛劳的志愿者,有夜以继日、顽强拼搏的建设者,有不惧风雨、守护平安的普通民警……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宣传部  附属医院)